日銀總裁提名 黑田東彥呼聲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日本當地媒體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DB)總裁黑田東彥,被視為接任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總裁的最熱門人選。

共同社引述熟悉內情人士說法報導,安倍晉三政府強烈考慮提名68歲的黑田東彥,接替現任總裁白川方明。

「朝日新聞」也引述政府與財務省消息來源說法報導:「黑田東彥是第一人選。」

白川方明將在3月19日卸任,距離他的任期屆滿還有幾週。白川方明與新首相安倍晉三在政策上意見相左。

黑田東彥擔任財務省官僚數十年,於1999年至2003年主管國際事務與外匯政策,2005年才接下亞洲開發銀行總裁職位。

共同社報導,黑田東彥曾擔任財務省主管國際事務的事務次官,他贊成採取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來解決日本通貨緊縮問題,與安倍晉三的立場一致。

其他熱門人選包括曾擔任財務省事務次官的武藤敏郎以及政策智庫領導人岩田一政,這兩人都曾擔任日本銀行副總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