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大學祭獎學金 搶台優秀生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學測成績出爐,大學招生季正式展開,香港、澳門8所大專也來台灣搶學生,開出高額獎學金,並在台面試,免除飛機往返花費。

「201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北、高雄展開,港澳大專今年幾乎全員到齊,包括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現場設攤;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也在台大周遭另辦說明會。

香港科大今年第一次來台辦面試,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助理經理張婷芝說,已有100多名台灣學生報名面試,上午還有人在現場報名。

張婷芝表示,過去是採電話面試,今年商、理、工學院都派教授專程來台,和有志報考的學生面對面對談,效果更好。

張婷芝指出,香港科大去年錄取5名台籍學生,平均學測拿到72.8級分(滿級分75),在台灣可甄選錄取國立大學。華文教會館香港城市大學招生人員則指出,近年台灣學生報考人數越來越多,競爭相當激烈,學測要70級分以上才有較佳的機會。

大部分港澳學校都提供高額獎學金,以香港城大為例,全額獎學金每年港幣16萬元(約新台幣60萬元),包括學雜費、住宿費和生活費;澳門大學也提供10個學費、住宿費全免的獎學金名額,不設門檻,直接就申請者的條件篩選。

香港大學今年沒有在大學博覽會設攤,而是選在台大共同教室舉辦面試;香港中文大學則是下午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召開說明會。

今天雖然是補上班上課日,還是有許多學生請假參加,期盼一圓海外留學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