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節目穿古今 感動如動態詩篇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神韻晚會將五千年中華文明遠古的傳說、歷史典故和人物,一幕幕再現在觀眾眼前,觀眾們表示,看神韻,就像是讀一首動態的詩篇。

星期五的夜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三場演出,帶領觀眾暫時遠離城市的喧鬧,進入一場動態的詩篇。

管理顧問公司專案經理林怡馨:「其實現在科學打壞了我們很多幻想,比如說對月亮,科學說上面甚麼都沒有,但我們對他有很多的想像,像唐玄宗就因此遊戲了一下月宮,我覺得這是很美的事情。」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蔡永文:「燈光,燈光的變化非常棒,尤其是(唐玄宗)遊月宮的那一段,他到月亮去整個亮起來那個感受。」

坎城國際創意節在臺官方代表賴治怡:「如果每個色彩都是一種能量,坐在這裡感覺上就是整個晚上就是充斥著鮮艷的色彩,然後很令人很興奮的能量的那種感受。」

有觀眾形容,看神韻像讀一首動態的詩篇,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蔡永文讚嘆,形容地太妙了。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蔡永文:「動態的詩篇太棒了,我覺得所有的表演藝術她一定要具人文,沒有人文的表演藝術只是在看一個特技表演,就好像我們喊棒、爽,回去以後馬上就休息,可是這個(神韻)不同,這個回去你心裡會一直有震撼,一直會有甚麼,有一個想法在裡面,那個旋律是揮之不去的,為甚麼?因為你有人文的感動在裡面。」

法國在臺協會科學合作與文化處副處長桑恆綺帶著女兒同看神韻,她說下星期一上班,她很想趕快分享給同事們她所經歷的這場中華文化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