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邀請訪民看電影 感動訪民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在即,北京再次聚集大批訪民,中共依然採取嚴厲手段截訪和關押訪民。而多次對中國公民維權行動表達支持的美國駐華使館,卻邀請了部分訪民到使館看電影,訪民表示,雖然看不懂全英文的電影,卻感受到了美國政府的關心。

據10多名訪民表示,他們是被美國駐華大使館邀請前去看電影的,對此,他們感到很感動。

《新唐人》記者:「 你們是不是有些訪民被邀請到美國使館看電影?」

遼寧訪民元華:「有有,是,我們去過。我們是前天晚上,六點半去的,能有30多個訪民。」

廣西訪民楊桂玲:「 去美國使館看電影,我們前幾天就接到他們的一些邀請。」

美國駐華大使館教育處發言人向媒體表示,電影放映會是公開活動,所有有身份證的人都能參加。

上海訪民陳玉蘭:「我們是從網上看到的,說不是要公布三天免費電影嗎?他的意思就是誰願意去就去,沒有說訪民。他們當時不知道是我們,後來去了才知道。」

上海訪民陳玉蘭還說,當工作人員得知他們是訪民後,依然對他們表示歡迎,並與他們合影留念。

在電影播放中途,大使館內外佈滿了中共警察,使得很多訪民不得不提前離開。

上海訪民陳玉蘭:「 看到一半我們下樓的時候全部是北京的國保、便衣、兩輛警車,還有四輛便衣的車子,就在電梯口等著,快要看完的時候我們看到不對勁嘛。」

遼寧訪民元華:「 我的朋友告訴我,可能警察要來了,我們就看了一多半,我們就散了。」

廣西訪民楊桂玲透露,她目前能接受記者的採訪電話,只能說明她暫時安全,她不敢保證下一個小時會發生甚麼樣的變化,希望這種環境能早日得到改善。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