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僑社挺東海和平倡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南加州僑社今天齊聚一堂,發表支持總統馬英九的「東海和平倡議」共同聲明,並反對兩岸聯合保釣行動。

南加州僑社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支持東海和平倡議」共同聲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首度訪美之際,南加州僑社聲明表示,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捍衛釣魚台列嶼主權,並且維護漁權;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原則解決釣魚台列嶼的爭端。

聲明內容建議台灣、中國大陸與日本3方面,根據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以和平方式處理、解決爭端,並研訂東海行為準則,建立協商機制,合作開發東海資源。

聲明說,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可降低軍事緊張、避免戰爭,並且和平處理爭端。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出席記者會,他表示,再過幾天就是日本311地震兩週年,人力無法抗拒天災,要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協助受災者;而人為爭端,必須用和平、理性與務實的方式處理,東海和平倡議就是一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