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權辯論 拜登:民意發聲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丹柏立21日路透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離康乃狄克州小學血案地點約16公里處發表演說,表示輿論已轉而反對擁槍遊說團體。

康州新鎮(Newtown)的小學去年12月14日爆發槍擊案,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成人喪生後,拜登首度訪問附近地區。拜登在1場有關槍枝暴力的研討會上說:「我覺得不處理此事,實在令人無法接受。我認為會在政治上付出代價的,是那些拒絕採取行動的人。」

拜登說,新鎮槍擊案死傷者家屬所展現的勇氣,應該能感染到民選官員。他說:「要求所有政治人物展現一些勇氣不算太過分。」

拜登負責推動總統歐巴馬的槍枝管制提案,包括確保槍枝買家經過完整的背景查核、禁售攻擊武器和高容量彈匣、提出查緝槍枝走私的聯邦法案、擴增警力-和槍枝暴力相關研究。

康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和墨斐(Chris Murphy)主辦「槍枝暴力論壇」(Gun Violence Forum),拜登在論壇上說,康州民眾在小學槍擊案後不需要絕望,因為「我們還可以做很多努力」。(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