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企業領袖對全球經濟樂觀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根據倫敦「金融時報」對全球1600名企業領袖進行的調查,多位企業領導人對全球經濟未來半年的前景感到樂觀,看好的人數是自2011年5月以來首次超過看壞者。

調查顯示,受訪的企業領袖對於所處產業的前景感到樂觀,但對於自己經營公司的期待,則沒有太大提升。

報導說,雖然態度樂觀,但企業領袖仍對世界經濟抱持審慎看法,50%的受訪者認為,全球經濟不會改變,29%認為會改善,22%則預期會惡化。

針對歐元區危機,4/5的企業領袖認為仍未結束。

調查並顯示,40%的企業領袖表示,他們的公司計劃明年擴增人員與投資,位在亞洲、拉丁美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企業主管,比美國和歐洲的企業領袖,更傾向擴大企業規模。

對於跨國大型銀行,超過半數的企業領袖認為,相關管理規範仍不夠嚴格,只有27%的受訪者認為恰到好處,17%則認為太過嚴苛。

金融服務業主管中有35%認為管理規範不夠嚴格,31%的主管認為過當。

這項調查是於1月15日到2月15日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