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兔逆轉 盧彥勳遭淘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綜合報導)網球好手盧彥勳小龍年的第1站出師不利,今天在曼非斯網賽男單首輪輸給前球王「澳洲野兔」修威特,遭到淘汰。

盧彥勳和修威特(Lleyton Hewitt)過去2勝2敗戰成平手,雙方第5度對壘,第1盤「台灣一哥」盧彥勳成功壓制修威特,第一發得分率高達81%,以6比2拿下。

第2盤,盧彥勳一開始陷入1比4的劣勢,他先追成4比4平手、再反超比分,隨後在修威特的發球局一度取得3個賽末點,可惜讓澳洲野兔保住發球局,雙方氣勢因此逆轉,結果盧彥勳在「搶7」中以6比7(3比7)讓出。

關鍵的第3盤,盧彥勳4比5落後時被破了發球局,最終以4比6落敗,雙方大戰2小時又21分鐘。

盧彥勳賽後表示,第2盤之後,自己第一發進球率下降,因此保發球局的壓力倍增,尤其第2盤在6比5領先時,未能掌握機會拿下比賽,覺得非常遺憾和沮喪。

雙打部分,盧彥勳和捷克教練林文斯基(JaroslavLevinsky)搭檔也在首輪止步。

另外,杜拜網賽部分,謝淑薇女單遭淘汰後,和美國雙打好手胡珀(Liezel Huber)搭檔的女雙賽事,首輪以4比6、4比6輸給美國和印度的搭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