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就黑客門發表「聰明解釋」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锺棠綜合報導)中共政府近期不斷發表聲明,否認外界關於中共涉嫌黑客攻擊事件,以及從事網絡間諜活動的指控,但相關指控仍越來越多。

美國電腦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 2月19日發表一份長達60頁的罕見報告稱,他們相信中共軍隊是最近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報告表示,對141個黑客攻擊所做出的反跟蹤分析發現,發動襲擊者是中國解放軍駐紮在上海浦東一座12層塔樓的「61398部隊」。

中共國防部則在20日通過新聞發言人否認指控,表示僅憑IP地址的通聯關係就得出攻擊源來自中國的結論缺乏技術依據,並稱通過盜用IP地址進行黑客攻擊是網上常見的做法。因此查出IP地址與上海一座白色塔樓的網絡相關不能說明問題。

英國諾丁漢大學安全問題專家曾銳生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從技術上來講,的確可以利用第三方的電腦進行黑客攻擊。然而問題在於,眾多的攻擊信息都可以追溯到一幢特別的大樓。如果不是解放軍在進行黑客攻擊的話,難道解放軍的電腦全部被世界各國的黑客所劫持,長時間地利用他們的 IP地址去攻擊美國的電腦系統嗎?

曾銳生表示中共政府的這種辯護「很聰明」。因為中共政府實質上是在要求美國能拿出更具體的證據,否則就矢口否認。但如果美國政府提供更詳實的證據,就意味著給中國機會瞭解美國的防衛資源和信息,這就等於為中共政府提供打開大門的鑰匙,美國公司也不可能這麼去做。

中共在還擊美國的指控時也再次強調自己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曾銳生表示這一點毫無疑問,但這並不等於中共就不對別的國家進行網絡攻擊。

Mandiant報告顯示「61398部隊」以來有目的、有系統的盜取至少141個組織和公司的驚人數據資料,從事網絡間諜活動。受攻擊的對象主要為說英語的國家。但許多其他網絡安全專家說,該組織實際上曾發起過數千起的黑客襲擊,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

中共近年已連續被多個國家和企業指責策動網絡間諜活動,以蒐集情報和控制中共對外形象。

英國《每日電訊報》,互聯網巨頭谷歌(Google)公司常務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形容中國是攻擊外國公司最「先進和多產」的黑客。施密特認為,由於經濟和政治利益,中國當局支持網絡犯罪,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網絡威脅。

新聞集團總裁默多克也在其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帖說,中國的黑客仍在攻擊《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