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七臨臺北城 首站國父紀念館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藝術團,19日才剛剛抵達台灣,20日就展開了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一場演出,這也是神韻藝術團第五年來到國父紀念館,協辦單位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親自祝賀演出成功。

剛結束澳洲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緊接著來到臺北,而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出,就在記者身後的國父紀念館。

民國61年啟用的國父紀念館,就坐落在臺北信義區的精華地段,緊鄰臺北101,建築設計是簡練的唐朝風格,曾獲美國教育部「最佳建築獎」。每小時執行衛兵的交接儀式是臺北觀光的重要景觀。

另外,主要表演廳大會堂,曾是台灣最大型的室內國家級表演場地,35排坐位,2572席,像是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台灣電視電影最高榮譽金鐘獎與金馬獎頒獎晚會,國際表演藝術團體等,都指定在國父紀念館的大會堂舉行。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我們希望說利用這個劇場,讓神韻她們可以發揮純善純美的,這個舞蹈音樂還有服裝,各種的演出,讓大家享受非常好的心靈饗宴。」

臺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神韻每一年基本上都會來到臺北,而且都是把最好的表演拿到臺北。非常難得,而且今年是全台灣全省的巡迴演出,預祝整個演出成功,而且我相信絕對值回票價。」

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是第七度來到台灣,第一場演出從臺北出發,接著在全臺8個城市,共帶來46場的精湛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盧天常在台灣臺北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