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風波 食品大廠雀巢也淪陷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廉價馬肉混雜牛肉食品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生產的冷凍牛肉義大利麵,被檢驗出含馬肉DNA,已緊急從西班牙及義大利商場下架。

上週雀巢公司(Nestle)還信誓旦旦表示,生產的食品不含馬肉。

食品專家指出,連雀巢這種信譽良好的食品大廠都出問題,顯示馬肉被摻雜進入歐洲食品供應鍊的情況相關嚴重。

雀巢對德國供應商H.J. Schypke提供的肉品進行檢測,發現有高出1%的馬肉DNA,立即將2款在義大利和西班牙販售的冷凍牛肉義大利麵下架,並中止H.J. Schypke所有加工食品的供貨;另一款在法國販售的冷凍牛肉千層麵,也將被下架。

H.J. Schypke是全球銷售量最大的牛肉製造商JBS公司的分包商。

雀巢公司發表聲明指出,「目前並沒有食品安全的問題,但產品內容標示錯誤,顯示供應商未達到消費者對我們非常高的期待」。

除了下架有問題的商品,雀巢也將在歐洲地區加強對牛肉產品是否含馬肉DNA的檢測。

自1月中旬英國與愛爾蘭率先爆發馬肉被不當摻雜在牛肉食品後,案情持續擴大,已有至少12個歐洲國家受到影響,瑞士是最新傳出馬肉醜聞的國家,瑞士超市連鎖店Co-op 18日被迫下架9項食品。

Co-op上週在法國食品公司Comigel生產的冷凍牛肉千層麵中,發現有馬肉成份,將可能被瑞士政府起訴。

德國與英國政府在馬肉風波發生後,食品衛生主管機關開始加強對冷凍食品的檢驗。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