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執政功過歷史評價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即將卸任的韓國總統李明博說,5年執政期間的功過將交由歷史去評價,但他強調,韓國已不再是邊緣小國,而是世界的中心國家,而且今後會繼續向前發展。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明博今天上午在青瓦臺新聞中心春秋館發表卸任演說時,作出了前述表示。

李明博強調,他作為總統的義務雖然終結,但為國民幸福奮鬥的光榮義務仍將持續。他同時也為親戚、親信的涉貪,深表歉意。

李明博在演講中還特意提到天安艦被擊沉事件,他說,內心深處有著抹不掉的傷痛,在實現統一的那一天,他將再次默念每名犧牲人員的名字。

李明博向即將於25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和新一屆政府表示祝福並相信新政府會開啟通往「更大的韓國」、「幸福的國民」的大道。

卸任後,李明博說,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他想騎著自行車沿4大江走遍韓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