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壩改叫漏水 央視火了 網友畫母豬上樹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自從李鵬之子李小鵬任職山西代省長到轉正省長,山西各種事故頻現,死傷慘重。近日,山西再發生洪洞縣曲亭水庫潰壩,央視在新聞里播報時,把水庫潰壩改叫漏水,引發網友們的調侃,更有網友畫「母豬上樹」漫畫以嘲諷。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5日,山西省洪洞縣曲亭水庫灌溉輸水洞洞頂垮塌,導致下游壩體出現管涌,壩體塌陷長度近300米。滿蓄1900萬立方米的水庫向下游流進。由於發生事故,曲亭水庫附近的公路大多封閉。

截至16日,太原鐵路局不得不組織多次列車改線或停止運行。當天央視在新聞里播報時,把山西水庫潰壩改叫漏水,引發網友們的調侃。

18日早上,網友「擺古論今」發微博說:「潰壩改叫漏水 :官方媒體自作多情 」山西水庫潰敗,損失嚴重,黃河新聞竟用讚美詩般報導之:袁純清書記李小鵬省長多次作出重要批示,高建民常務副省長郭迎光副省長親臨一線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多次作出指示,並派出工作組連夜趕赴,臨汾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成立搶險指揮部——無一字責任追究!

網友「蕭山君子」不僅在微博上傳「山西水庫潰敗」視頻,更是畫一副「母豬上樹」漫畫並添加文字嘲諷說,爺爺別緊張,只是水庫漏水。

網友「韓復齡」戲謔: 黨媒:又一次化腐朽為神奇,潰壩變漏水,民眾慘重損失變領導親切關懷!

網友「真正1919」譏諷:這水漏的,波瀾壯闊啊!厚顏無恥!

網友「大屍凶的漫畫表示」: 豬都上樹了,的確是漏水。

網友「漫畫廳」嘲諷: 做新聞的都成語言學家、發明家了,徹底沒治。

網友「周永坤微博」指出: 騙子也得改改套路,如此老套不是浪費精力?可憐的官媒。

網友「盲巷」表示: 山西漏水的新聞報導我恰巧看了,害我好久沒打開的電視馬上又關了。

網友「兔子老愚」抨擊:自拉自唱,官辦媒體淪為站街妓女。

網友「n分之1」指出:在官家眼裡,水庫垮壩跟他們家下水管漏點水沒什麼兩樣。

網友「李旭東100」揶揄:還是漏水好!洪洞水利出手,救了太原市政府一命。婁煩縣福建人偷採煤炭搞死9個人的事終於被大家一時忘了耶!

曲亭水庫坍塌,山西方面稱是老病原因。《北京晚報》說,洪洞曲亭水庫建於1960年,是一座蓄清攔洪、以灌溉為主、綜合利用的中型水庫,蓄水量1900萬立方米。2004年10月,曲亭水庫曾進行了除險加固工程。當時媒體的報導稱,工程實施后,曲亭水庫將達到百年一遇洪水設計、千年一遇洪水校核的防洪標準。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