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文件:非法移民 有望8年獲綠卡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上個週末,一份由《今日美國》率先披露的據說是被泄露的白宮移民提案的草案在主流媒體和美國政界引起軒然大波。這份提案的細節是甚麼?圍繞它又有怎樣的爭議?紐約人又怎樣看這個問題?

根據這一項由今日美國披露出來的據說是不小心被洩露出來的白宮文件,那麼怎麼樣能夠讓這一千一百萬的非法移民取得合法的簽證呢,大概是這樣一個方法.

首先是給予這一千一百萬的非法移民一種合法的簽證,不但他們自己可以申請這種簽證,他們的配偶和子女如果在外國的話,也可以獲得這種簽證,然後在八年以後就可以申請綠卡,當然在獲得這個申請簽證之前首先要通過背景檢查,沒有犯罪的記錄,獲得綠卡五年以後就有權申請美國公民的資格,這一項的草案被洩露出來之後,立刻就在政界或者是媒體掀起了軒然大波,尤其是很多共和黨的參議員就認為,現在參議員正在起草一個由兩黨共同參加的移民改革的法案,

說歐巴馬沒有等到共和黨的參與就有意的單方面的把這個他單方面起草的這個草案洩露出來,實際上就是想給共和黨施加壓力,強行的去推行自己這種方案

第二代移民、銷售員Dolores Weisel:“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它建立在全世界人民的基礎之上,全世界的人民都可以來到這裡,尋找自己的機會,我堅決擁護歐巴馬。”

珠寶設計師QueenieJones :“我們在盡最大的努力,他(歐巴馬)也在盡最大的努力,來控制合法或非法的移民,對於合法移民應該得到優先處理。”

第三代移民、電器店業主JonathanSigel :“人們能合法的留在這裡,合法的納稅,比不納稅要好,否則,那些辛苦勞工,一直擔心會被逮捕並遣返。”

當然這份草案最後是否能得到國會的批准,最後兩黨之間的爭議到底怎麼樣,現在都還是一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