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G20財長會議落幕 提示全球經濟風險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16號在俄羅斯莫斯科閉幕,會議發表聯合公報並提示,全球經濟面臨政策不確定、私人部門去槓桿化、融資管道受損、全球需求再平衡等四大風險。

景氣復甦跡象增 金多頭部位減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統計,避險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在本月12號為止的一個星期內,減持美國18種商品多頭部位15%,創去年11月以來最大減持幅度,主要是因為美國經濟成長好轉,削減黃金需求,加上南美洲降雨,增添谷物大豐收的跡象。

考慮TPP 日米農跨海產銷稻米

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而日本農業生產企業也開始思考在海外種植與銷售稻米,就近供應當地的日式餐飲業者及消費者,以壓低運輸成本,提高競爭力。

財政扣押危機 白宮國會舌戰

美國白宮幕僚長麥唐諾指出,白宮和國會仍在增稅和減支兩方面僵持不下,民主黨籍議員和總統歐巴馬所提出的方案,在減少開支和增加稅收雙方面取得平衡,但是眾院共和黨議員揚言,增稅措施完全不列入考慮,甚至對圍堵大型企業,包括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稅務漏洞,也抱持反對態度,並且堅持「財政扣押」(sequestration)的狀況將在3月1號發生。

德經長:貶值無益經濟 自貿促增長

德國經濟部長羅斯勒指出,為了促進經濟成長而採取短期貨幣貶值措施,不如增強競爭力,而經濟成長來自貿易,很歡迎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美歐洽談跨大西洋自由貿易協定,這是歐洲人的夢。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