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30年 員警助老婦尋親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闊別30年,82歲賴姓婦女過節回台東鹿野尋親,但人事已非,當地派出所長胡松俊仁,不忍老婦失望,順利幫她找到親人。

年初四,計程車載著滿頭白髮的婦女進入台東縣鹿野鄉瑞源派出所,司機告訴員警說,老婦從花蓮縣富里鄉包車到瑞源,尋找30年不見的「大哥」,他愛莫能助,只好帶她到派出所。

老婦告訴所長胡松俊仁,30年前她和丈夫離開瑞源鄉,從此未曾和丈夫的哥哥和弟弟見面,丈夫不久前過世,於是她今年過年回到瑞源,尋找丈夫的親屬。

老婦說,她姓賴,今年82歲,30年前她離開瑞源時,火車站附近只有幾戶人家,四周都是綠油油的稻田,現在到處都是房子和車輛,「找不到親戚住哪裡了」,她只記得「大哥」夫妻的名字。

胡松俊仁不忍婦女失望,決定幫賴婦圓夢,他打電話詢問附近村長,但村長們都說沒聽過。他想,賴婦已82歲,那「大哥」年紀應更大,於是胡松俊仁逐一拜訪當地老人家,終於找到賴婦的親戚。

胡松俊仁帶著親戚到派出所,但不是賴婦要尋找的「大哥」,而是一名婦女。婦女一眼認出賴婦,欣喜的喊「四嫂」,婦女說,她是賴婦「小叔」的妻子,「大哥」夫妻已過世了。兩人相擁片刻,感謝胡松俊仁幫助他們親人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