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阿桑奇 英國已花掉448萬美金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倫敦警署蘇格蘭場說,守在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藏身的倫敦厄瓜多爾大使館外的警力開銷,迄今已達290萬英鎊(約448萬美金)。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阿桑奇獲得厄國政府政治避難允許後,自去年6月19日起一直藏身在其位於倫敦的大使館內,英國警察也自那天起一直守候在外。本週六(16日)倫敦警署公佈,到今年1月底估計已花掉英國政府290萬英鎊,其中230萬用於支付站崗警員的工資,其餘的用於支付加班補貼。

厄瓜多爾大使館是倫敦西部富人區騎士橋(Knightsbridge)區一棟豪華大廈中的一個單元。

阿桑奇出生於澳洲昆省,以前是一名電腦駭客。他成立的維基解密網站公佈了大量美國政府機密電報,惹怒了美國政府。

阿桑奇日前在墨爾本正式遞交了競選澳洲聯邦參議員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