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擬組建維基解密黨 競選澳議員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經過的這場被指控風波尚未平息之際,近日對外透露正在籌備組建「維基解密」黨以競選澳大利亞參議員事宜。他表示,如果競選成功,他將擺脫英美兩國對他的刑事訴訟。

美聯社2月17日報導,阿桑奇於17日在厄瓜多駐英國的大使館接受一個名為「對話」(The Conversation)網站的採訪。他于去年6月獲得了厄瓜多對他的政治庇護,避免了因強姦罪指控而被英國當局將其引渡至瑞典。

他表示,如果他在今年9月24日的競選中贏得澳大利亞參議員席位,那麼美國司法部為避免發生外交爭執,將放棄對他的間諜罪指控。英國政府也便不會支持將其引渡至瑞典。

報導說,阿桑奇的支持者們于上周使阿桑奇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登記註冊,以便以後被提名成為候選人。

阿桑奇表示,他計劃組建一個新的政黨,即「維基解密」黨,以在澳大利亞的多個州里進行參議員競選。

維基解密」澳大利亞公民聯盟女發言人卡斯特羅曾於上周表示,如果阿桑奇當選,而不能履行職責,他們將從「維基解密」黨中挑選另一位成員來履行參議員職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