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學費 幼兒入園率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國教署今天表示,教育部自100學年開始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101學年第1學期5歲幼兒入園率已達94.6%,為歷年新高。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教育部自94學年開始,透過扶幼計畫,陸續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5歲幼兒和就讀私立幼托園所幼兒的補助,100學年更全面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提高讓孩子及早就學的意願。

根據國教署統計資料顯示,96學年的5歲幼兒入園率為91.6%,經濟弱勢家庭5歲幼兒入園率則為91.7%,而101學年第1學期5歲幼兒入園率已達到94.6%,經濟弱勢家庭5歲幼兒入園率也達到95.6%,都創歷史新高。

國教署表示,免學費計畫不僅提供就學補助措施,也透過合作,穩定幼兒園收費基準,避免任意調高收費,同時規劃多項配套,如增設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補助經濟弱勢幼兒免費參加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等,以提高平價幼兒園供應量,並維護教保服務基本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