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黑格任美防長料通過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今天表示,相信國會將會通過前參議員黑格出任國防部長的任命案,不過共和黨參議員不會放棄在表決前獲得相關資訊的權利。

對於共和黨籍的黑格(Chuck Hagel)擔任國防部長,史無前例遭參院同黨議員以冗長發言杯葛,民主黨議員企圖強行投票未果,馬侃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表示,「黑格的任命案將可獲國會通過」。

馬侃指出,國會不贊成黑格,9成9導因於他過去擔任參議員的投票紀錄,黑格反對制裁伊朗,對以色列的發言及許多事情的立場,不僅脫離主流,還過度偏左。

馬侃說,「國會將會通過黑格任命案」。上週兩黨同意延遲1週表決,關於黑格的許多問題可進一步獲得相關資訊。但白宮硬要投票,現在執政的民主黨已見到後果。

但他強調,國會再開會時,他相信黑格應可獲得足夠同意票。

不過,曾擔任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馬侃並不認為黑格符合出掌五角大廈的資格。他說,他不會投下同意票,但任命案不該一再延宕。

共和黨籍議員認為黑格未向國會提供足夠資訊,以作資格審查。共和黨參議員在14日成功地以冗長發言杯葛任命案,讓白宮相當難堪。白宮也抨擊共和黨將政治考量放在國家安全之上。

馬侃說,國會在表決前,兩黨有義務先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