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痛批移民計畫 白宮辯護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媒體曝光白宮暗中進行的移民改革計畫後,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痛批計畫「欠缺思慮、有重大缺陷」,白宮今天為移民改革計畫辯護。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這項政府正在草擬、已在眾多政府機構間流傳的計畫,將准許非法移民在8年內成為美國合法永久居民。

共和黨立即抨擊計畫,大肆批評白宮未先諮詢他們的意見。

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中,共和黨人在爭取拉丁美洲裔選民方面的表現乏善可陳,之後投入移民改革立法。主導共和黨移民立法的魯比奧說,歐巴馬的計畫一送抵國會就會遭到否決:「這項立法欠缺思慮,有重大缺陷。這事實上會使我國移民問題惡化。」

美國8位聯邦參議員1月揭露1項聯合計畫,目標是為美國境內的非法居民提供合法地位,當中包括4位民主黨議員和4位共和黨議員。

白宮幕僚長麥唐諾(Denis McDonough)今天堅稱,政府正密切與所謂「8人幫」合作,包括魯比奧在內。

麥唐諾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專訪時表示:「我們將繼續與魯比奧參議員和其他人就此合作。」

「但他說,若提出法案,送去就會遭到否決,那麼就讓我們確保法案不需要被提出。」

「我們會確保研擬法案的團體,即8人幫,會就這些措施取得良好進展,就像他們說過的一樣。」(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