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期間美股漲 台股紅盤可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8日電)美股15日主要指數多震盪拉回。不過,台股農曆年休市期間,美股整體仍屬上漲,加上歷來農曆年後開紅盤機會高,投信業者看好今天台股走勢。

由於經濟基本面轉佳,去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多數業者都看好今年台股走勢,1月台股行情也表現相對亮眼。

不過,龍年封關假期過長,持股信心不足、量能不出,加權指數未能順利站上8000點。但在國際股市仍維持高檔,尤其過年期間美股3大指數仍全面上漲,投信業者指出,將有利今天開紅盤行情。

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經理人周尚民表示,國際經濟數據好轉,台股今天有機會反映歷年開紅盤高達7成的收紅行情,持續跟隨國際股市上漲。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分析,儘管封關前電子股成交比重下降,但台股後市仍可聚焦5大電子產業,包括低價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大尺寸電視、太陽能及LED。

值得一提的是,從消費性電子觀察,智慧手機仍是今年成長前景最佳的一個,又以中國大陸市場的崛起最受矚目。不過第1季是電子淡季,布局上傳產類股也不可少,相對看好獲利能力強的民生需求產業及中概股,以及景氣循環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