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政策 移民署出書探討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移民署今天說,為讓民眾了解移民政策發展,署長謝立功編撰書籍,分析美國移民模式和背景,希望套入台灣多元族群環境。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說,台灣社會存在多元化族群,同樣也是擁有多種移民族群的美國,對於移民帶來的問題和發展,又是如何接受和改變,「美國移民政策的發展」一書出版後,版稅全數捐慈善團體。

謝立功表示,美國移民的元素、政策、美國接受移民文化而強盛,以及如何面臨所帶來問題,都是值得台灣學習和參考。

謝立功說,台美免簽後,互動更頻繁,然而民眾對美國移民發展和政策法規卻不了解,希望出版具移民實務價值的書籍,讓更多民眾了解移民相關政策。

移民署表示,「美國移民政策的發展」內容包含移民發展、移民檢查機制、外國專業人才及學生、勞工、家庭等移民類型分析,還有非法移民管理與國境安全等相關議題。

移民署轉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說法,自從九一一攻擊事件,美國政府對移民政策改革,趨於保守和嚴苛,台灣卻相對積極與友善。

司徒文說,台灣可關注美國移民政策是件開心的事,希望更多讀者能夠透過此書,認識美國移民政策發展,以及台灣獲得美國免簽的真正意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