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打工贊助證明19日起申請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表示,台英青年交流計畫第一階段贊助證明申請將自19日到25日申請,預計核發500名。

台英青年交流計畫(俗稱打工度假)自民國101年1月1日起生效實施,英國每年將提供1000個名額給台灣18歲到30歲青年短期移民多次入境簽證,居住期間最長可達2年,青年可透過全時工作、打工、從事志工或自費遊學等方式,深入體驗英國的文化內涵。

青年發展署表示,根據英國移民法規定,申請各類居留簽證時,需有贊助機構核發「贊助證明」,作為申請簽證要件之一;經外交部協調由青年署擔任「贊助證明」核發機構,19日到25日開放第一階段申請,預計抽出500名青年,第一階段名額如有剩餘,將併同第二階段辦理。

青年署說,只要是18歲到30歲的青年(民國71年3月8日到84年3月7日間),在台灣設籍且領有身分證者(男須役畢或免役)都可申請,文件須在25日下午5時前送到青年署;經審查符合者,將公開在3月4日以電腦亂數抽出500名,並於3月6日公告名單,贊助證明有效期間3個月,青年可在期間內持贊助證明辦理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