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迷途 8登山客獲救無恙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6日電)台北市8名登山客14日攀登阿里山已封閉的溪阿縱走路線迷途,嘉義縣救難人員冒險翻山越嶺救援,今天順利將人員救出。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蔡建安表示,來自台北市8人、4男4女的登山隊,平日常相偕挑戰困難登山路線。14日,8人準備挑戰已封閉多年的溪阿(溪頭至阿里山)縱走,當天就夜宿在阿里山鄉豐山村,不過,因不熟悉地勢路況,在水漾森林附近迷路,便向嘉義縣消防局求援。

蔡建安指出,昨天派遣阿里山、奮起湖等消防分隊人員前往搜救,除了從千人洞往水漾森林搜尋外,第三大隊並在仙夢園停車場,也就是水漾森林登山口成立前進指揮所,不過,昨天並未搜尋8名登山客

蔡建安說,這8人登山隊中,不僅擁有豐富登山經驗,也有成員是民間搜救人員,他們在迷路的第一時間,則躲在可以遮風擋雨的廢棄隧道口內,但僅帶1天糧食的他們,面臨糧食短缺,將1日糧食分成多日份因應。

消防救難人員於上午會同民間救難協會人員,從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眠月線沿線下切亞杉坪林道支線,再往水漾森林方向搜尋,一行人須經過九二一地震的3處大崩塌地,地勢陡峭,救難人員在架好繩索後,還要小心翼翼地手腳並用攀登。

蔡建安表示,一行人經歷險峻地勢後,終於在上午10時左右發現受困人員,這8人精神狀況還好,只是餓了2天,身體較虛弱,在進食後,救難人員帶領這8人於下午1時54分順利回到阿里山消防分隊。

蔡建安指出,阿里山地區經歷九二一地震,有多條登山路線已封閉,並不適合攀登,籲請登山客不要貿然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