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隕石爆炸 陰謀論滿天飛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1顆隕石在俄羅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近千人受傷,部分俄人疑心這是美國或中國大陸偷偷發動軍事攻擊,也有人認為是世界末日降臨前兆。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公布影片報導,爆炸發生時,目擊民眾大喊「搞什麼鬼?…有東西掉下來了,你聽到了嗎?」約1分鐘後,有人說:「一定是火箭之類的東西」,另1人斷言:「一定是中國!」

俄國知名爭議人物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認為這才不是什麼隕石,是美國在測試新武器。

根據RT.com,吉里諾夫斯基說:「你們簡直就像原始人。什麼隕石?那是人造的。」

本週稍早,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呼籲各國外長處理北韓問題,但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沒接凱瑞的電話。

吉里諾夫斯基說,凱瑞這通電話一定是要「警告拉夫羅夫這個陰謀,以及陰謀可能對俄羅斯產生的影響」。

俄國當地媒體稍早還引述軍方消息人士說法,說這顆隕石在海拔約12英里處,被俄國空軍攔截,發射飛彈擊碎。

儘管緊急事務部已否認這些傳聞,未來數天謠言可能繼續甚囂塵上。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