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訪舊金山 深化經貿關係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訪問舊金山,他表示,駐美核心任務之一是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台灣將在近期與美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未來盼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金溥聰偕夫人周慧婷於昨天抵達舊金山,展開3天訪問行程,在機場受到僑胞的熱烈歡迎,隨後並前往駐美中華總會館及金山國父紀念館拜會。

在駐美中華總會館致詞時,金溥聰表示,兩國交往貴在互惠互利,拓展台美關係應尋求雙方共同利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強調,台灣是美國安全及經濟夥伴,他也堅信,台美經貿關係的強化,有助於歐巴馬政府提振美國經濟及重返亞洲的戰略布局。

另外,金溥聰也指出,國父孫中山以舊金山為革命基地,更在舊金山創辦「少年中國晨報」,宣揚革命思想。他早在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就曾以副市長身份偕同訪問舊金山,並參加中國城升旗典禮,表達對舊金山的景仰之意。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傅正綱則指出,金溥聰到任未滿3個月,就選定舊金山為訪視美西業務的第1站,顯示他對中華民國革命建國發源地的重視。

金溥聰此行除了走訪僑社外,還將會晤美國政要、學界及科技界重要人士,預計17日返回華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