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童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世界首批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大利亞悉尼一所高中的男孩,星期五接受了免費子宮頸癌疫苗的接種,成為世界上第一批接種此疫苗的男性。因為男性也攜帶可導致癌症的人類乳突病毒(HPV)。

作為國家疫苗接種計劃的一部分,悉尼新城(Newtown)表演藝術高中的一批12 、13歲的少年男孩率先接受了子宮頸癌疫苗「加衛苗」(Gardasil)的接種。

當地媒體報導,幾乎所有的子宮頸癌和生殖器疣都來自HPV病毒感染,並可能會在身體其他部分產生癌變。儘管男性不可能罹患宮頸癌,但他們攜帶的HPV病毒,有可能傳染給性伴侶。

聯邦衛生部長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由男孩接種疫苗,我們可以保護那些沒有適當接種疫苗的女孩,但同時也保護了男孩。」

這類疫苗,是由大利亞科學家弗雷澤(Ian Frazer)教授研發的,它也可以預防諸如陰莖癌、肛門癌、咽喉癌、口腔癌等其他類型的癌症。

在澳大利亞,已經有超過一百萬的12歲到16歲的女孩接受了這種疫苗的注射。

當地媒體報導,這項疫苗接種計劃預計將耗資2千100萬澳元(合2176萬美元)。在未來四年中,將有超過90萬名少年男孩接種此疫苗。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