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銀行廣告 獲英廣告效益獎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由台灣大眾銀行拍攝的「夢騎士」廣告影片,榮獲英國廣告業協會「2012年廣告效益獎」銅牌獎。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民眾不太可能聽說過台灣的大眾銀行,但是大眾銀行以招攬70歲以上顧客為訴求的夢騎士廣告影片被廣告效益獎主席歐德漢(Marie Oldham)遴選為大會特別展映片。

報導指出,「夢騎士」廣告影片雖然只得到銅牌,但嘗試在全球金融危機後將銀行業人性化的廣告手法被譽為勇敢且大膽。獲獎評語指出,銀行的廣告不談業務,而試著從人性化著手,透過感性的創意作了極佳的詮釋。

廣告內容描述一位鰥夫如何走出悲情,與其他年齡相仿的老友結伴騎摩托車逐夢的經過。

報導進一步指出,廣告播出後,網路的全球點播人次已超過2400萬,銀行的業績也成長3倍,所花的每1塊錢廣告製播費,回收效益更高達134倍,這也正是廣告效益獎所要標榜的宗旨。

「廣告業協會」(Institute of Practitioners in Advertising, IPA)是由英國排行前250名的廣告業者組成,會員所代表的廣告費支出佔全英國的比率超過85%,所設立的廣告效益獎全球知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