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赤口 11萬港人賽馬度歲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香港每年大年初三,都會舉行新年賽馬日,也是全年之中最多人進場的賽馬日之一。超過11萬市民爭相到馬場,希望蛇年轉運,財源滾滾來。

大年初三赤口,中國人傳統是這一天容易發生爭吵,不宜拜年,所以不少人選擇到沙田馬場來碰碰運氣。

大批馬迷入場,第一時間當然要轉風車,期望新年轉運,發新年財。馬會就請來明星汪明荃和黎耀祥大唱賀年歌曲,以及風水師指點開運之道,還有財神爺助陣,份外熱鬧。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為醒獅點晴,為新春賽馬揭開序幕。

有市民說,每年年初三都會來賽馬。那今年第一場運氣如何?

香港市民:“今次到現在第一場,中了位置,贏100元。”

也有來香港探親的大陸遊客,首次來看賽馬,圖個開心。

廣東遊客:“自己平時沒有(賽馬),純粹新年來玩一個頭彩。”
記者:“氣氛如何?”
廣東遊客:“很好很好。沒有見過這麼熱鬧,我第一次來這裏(香港)玩。”

香港馬會表示,沙田和跑馬地兩個馬場入場觀眾共有11.9萬人,單以沙田馬場就已經有11.2萬人,總投注額則是15.26億元,較去年增加逾3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