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轉化部分濃縮鈾為核燃料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杜拜12日路透電)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今天表示,德黑蘭當局正將較高等級的濃縮鈾轉化為核反應爐燃料。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今天引述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的話報導:「現正進行此事,伊朗已向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完整提交所有報告。」

根據先前新聞報導,伊朗已經將部分20%濃縮鈾轉化為核燃料,供德黑蘭研究反應爐使用。伊朗通訊社表示,梅赫曼帕拉斯特是在回答相關問題時,發表這段言論。

伊朗可能將濃縮鈾轉化為燃料,是在夏季之前避免伊朗當局和西方國家的核子爭議惡化成危機的可能方式之一,因為這可減緩製造武器的濃縮鈾儲存速度。

若沒有轉化濃縮鈾為核燃料,到了6月,伊朗的濃縮鈾儲存量很可能會來到以色列所規定的「紅線」。以色列曾表示,為了避免伊朗取得足夠裂變物質以生產核武,不惜對伊朗發動攻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