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醫療中心真菌擴散引擔憂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上個月在Olivia Newton-John癌症及康復中心的診所中,因漏水產生的真菌孢子使上千名患者面臨被感染的危險。該中心在用風扇試圖吹干受漏水影響的區域時,將孢子及灰塵揚起,使人們可能受到感染。

墨爾本《時代報》報導,Olivia Newton-John中心所在的奧斯汀醫院(Austin Hospital)正在與上千名患者聯系,他們在1月17日至2月1日之間到過受到影響的區域,包括腫瘤診所以及門 診部。 該醫院的傳染病主管格雷森(Lindsay Grayson)說,漏水發生在1月17日。在1月24日進行的每週兩次的空氣質量測試中,真菌培養測試的結果比預期值高出八到十倍。他們隨後進行了極為細致的清潔。中心現在肯定是干淨的了。一項針對此事件的調查行動即將展開。

格雷森教授表示,人們因此而得病的可能性很小。他說:“理論上講,這隻會對免疫系統減弱的病人構成威脅。比如白血球數量低的白血病患者。如果真有人因此受到感染,我會很驚訝”。目前為止還沒有患者出現感染的症狀,如果有的話,至少要到下個星期。典型的症狀包括咳嗽和發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