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對黨擬用稅率利誘工人北上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澳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的一位前排議員日前把聯盟黨內部正在討論的提案文件發給了各省長,裏面提到通過高達1萬澳元的減稅政策,利誘工人們去澳洲北部工作。但此信件被洩露給了外界,令艾伯特相當尷尬。

悉尼晨鋒報報導,洩露的信件中內容還包括如調動公務員去達爾文、凱恩斯和卡拉薩(Karratha),從外援預算中削減8億澳元在北部新建一個醫療中心等等。

聯盟黨否認主張不同地區採用不同稅率的「地帶性收稅」、強制公務員遷徙、削減外援資金等政策,儘管關於這些政策的討論書上個月剛被影子財政部長羅伯(Andrew Robb)發送出去,並且準備很快形成有關正式政策。

不過,艾伯特確認說,他正在考慮試行一些邊遠地區高退稅的作法。他曾在2010年大選後,就此向獨立議員卡特(Bob Katter)、奧克肖特(Rob Oakeshott)和溫莎(Tony Windsor)承諾過,以期得到他們的支持從而組閣。當時,聯盟黨有意在北部的五個地方政府區域實行減稅政策,以評估政策是否可以促進人口與經濟增長。

現存的邊遠地區減稅政策已經有名無實,每年減稅只有區區57澳元。

聯盟黨還有消息說,對短期457簽證做修改,如果簽證持有者保證呆在北方,可以在澳洲總共呆五年。

這些政策在自由黨內部各級立刻產生顧慮,一些議員指出北部礦業中心已經得以促進,而像塔省和南澳這些省份的經濟增長水平都低於國家平均水平,即使提供高薪,也不足以吸引工人去那裏、的邊遠礦業城鎮。

工黨嘲笑這個計劃是礦業巨頭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吹進艾伯特頭腦中的「思想泡沫」,因為外洩文件中的很多主意都是萊因哈特的「澳洲北部發展與經濟藍圖」智囊團所極力提倡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