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手遮擋央視直播 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央視《新聞直播間》直播美國喬治•梅森大學舉辦的大華府地區春晚時,突然一「神秘」之手遮擋直播鏡頭,打斷連線記者。央視報導被打斷的視頻在網路被廣泛轉載,並引起線民熱議。

據悉,央視對美國華盛頓地區華僑春晚作直播報導時,記者擋在很多美國觀眾前面,做現場報導,干擾了觀眾欣賞演出,於是有位女觀眾忍無可忍,出手擋住攝像機鏡頭,於是直播中斷。

央視直播被打斷的視頻在網路被廣泛轉載,許多網民紛紛對此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市網友: @ 臥槽默克爾:我在國外也待過很長時間,見過國人如何被別人瞧不起。不是因為我們窮或富,無知或有學問,是因為我們從來在做事時,只考慮自己,不替別人想。也就是不懂得尊重他人的表現。例如,不排隊等等。我從報導裡能看出,這個老外的粗魯。但我更能想像,我們的央視記者在報導時,一定也沒有考慮到周圍的人是否被影響到了。我也相信,他們的行動,一定也很粗魯和讓人鄙視。我們曾經是禮儀之邦,可通過的那段浩劫之後,多少代人都被毀了。

許多網友藉此機會表達了對中央電視臺的不滿,說他們不應該干擾別人欣賞節目,中央電視臺的記者身份並沒有賦予他們干擾別人的權利。

網友大冷指出:沒素質,真拿自己當根蔥了……記者太多沒素質,這都是小事,還有倫敦奧運會上的表現,還有為了達到一己私利以偏概全胡攪蠻纏的!而且反應慢:知道是直播,你趕緊對人說一句SORRY,再對鏡頭說一句觀眾太喜歡今天的演出了,我們的採訪打擾到他們了…….

來自搜狐微博一個美國觀眾「東方西方1987」表示,這個美國觀眾是個華人或願與華人同慶春節的其他族裔,在美國春節不是國定假,華人要慶祝春節不容易。好在今年春節在週末。人家高高興興跑來看節目。你央視在人家旁邊耍大牌,這不明擺著「影響他欣賞節目」。我想即使央視因此撤離了連線,也會影響這位觀眾接下來看節目的情緒。如果他是其他族裔人士,還會因此對華人有反感。大牌的央視,你懂這箇中的事兒嗎?央視要反省。
有線民說看過中央電視臺的有關新聞直播,認為記者連線的聲音的確很大,影響了其他人。他們認為這種採訪不應該在劇場裡進行,應該在劇場後面的專門區域進行直播。

還有人諷刺說,在美國無端干擾別人看戲遭到遮擋鏡頭的抗議,而不是被憤怒的美國人一槍崩掉,算很幸運了。

還有人藉此抱怨中國記者素質差。有網友說,中國的攝影記者經常旁若無人地起身拍照,妨礙後面的觀眾。有網友說,以工作為名的肆無忌憚干擾別人的行為在中國早已有之,記者、 錄音師、攝影師、管燈光的或管音響的,這些人在表演者與觀眾之間隨意穿插阻擋,如入無人之境。

水中的錦鯉魚:在國內牛逼慣了,影響了別人看節目,在那兒可沒人買你賬。

lph198812097:央視到國外也會被這麼唾棄啊,居高臨下的採訪不是在哪都行的通!XU_往事隨風:尊重觀眾,也是尊重你自己。不管誰在看節目一下子被打斷都會不開心。

不過,也有人發言說美國觀眾素質太低,遮擋電視攝像鏡頭體現了美國人自私自利的道德觀,他們不僅不尊重記者,而且妨礙了電視機前的所有觀眾。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