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警殺人 洛城懸賞百萬緝兇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0日法新電)美國洛杉磯今天懸賞100百萬美元,呼籲民眾提供線索緝捕1名殺害3人、涉嫌「國內恐怖罪」的離職警察。

33歲的杜納(Christopher Dorner)過去任職洛杉磯警察局(LAPD),在網路揚言要報復、殺害更多警察後,調查人員在白雪覆蓋的加州山區展開地毯式搜山,追查他的下落。

約50名洛城警察和家屬已獲安置受到特別保護,警方也布下天羅地網,全面緝兇,並動員警力,保護今晚眾星雲集的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會場。

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說,地方領袖、企業、工會、執法單位和社會團體彙集資源,籌得這100萬美元賞金。

洛杉磯警察局局長貝克(Charlie Beck)在記者會中說:「據我們所知,這是有史以來地方上提供的最高額賞金。」

有100多名警力在搜捕杜納,並在洛杉磯以東2小時車程距離的大熊山滑雪勝地附近發現嫌疑人的卡車,據報車內有武器,車軸斷裂。

杜諾也是海軍後備軍人,涉嫌於3日殺死1對夫婦後,7日上午再犯案,暗算3名員警,造成1死2傷。(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