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召回女兒 習近平需過三關再孤軍奮戰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網上傳言,習近平將召回在美國留學的女兒習明澤。消息是否屬實不得而知,但是此消息引發的反響不小。港媒認為習近平真要做出此決定,需要通過習近平的媽媽,妻子和女兒這三關,才能達成。而此舉也許會令習近平自己孤軍奮戰。

一位名為「人民通訊社」的女性網民日前在新浪微博發文說:「習總書記的女兒回國讀書了!明澤(習明澤)已經回到國內讀書了!不用擔心美國人拿我們的下一代做人質了,也避免了子女被美國人滲透!」她還表示,因為透露習近平女兒回國讀書一事,已受到領導的批評。

香港《東方日報》刊文評論,按照習家的傳統,如果習明澤真的被父親從美國召回中國繼續學業,一定是全家協商後的結果,此舉至少應該得到三個人的同意和支持才能造成:一是老太太齊心須點頭同意。二是夫人彭麗媛須表態支持。三是女兒習明澤必須同意父親的抉擇。

評論認為,倘若此事為真,習近平之舉會對反腐起到震懾作用。首先難堪的是習近平團隊的成員,他們的子女絕大多數都在外國留學。習近平正己之餘,可能會令自己陷入孤軍奮戰。

但是,北京獨立學者高瑜向香港《蘋果日報》表示,習近平的做法不值讚賞。

高瑜稱:「改革開放就是走出去、請進來,你為了反腐把在美國讀書的孩子叫回來,這不是太狹隘了嗎?孩子出去讀書有甚麼不好?我看比在國內接受黨文化、上那些破政治課要好!」她認為習這樣等於把自己孩子當成反腐敗的祭品,「不值讚賞」。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表示,對習女兒回國讀書「有所傳聞」,習想做表率,但「裸官太多,未必有效。」

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是為了擔心中日開戰,習明澤會被美國當作人質。

題為《習近平召回女兒真實意圖》的博文稱,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習近平下決心召回女兒呢? 隨著中日在釣魚島軍事緊張, 中日中美之間隨時可能爆發軍事衝突, 一旦中美發生軍事衝突,在美國讀書的習近平的女兒很可能成為人質被美國扣押。

不過,這種分析被指滑稽。

有網友認為,習明澤即使在美國再讀十年書,中美也不會開戰,看看奧巴馬、習近平最近對中美關係的論述就清楚了!即使真的開戰,美國也不會像天朝一樣,去綁架習女兒作人質。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