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大雪 受困駕駛寫信訣別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州法明維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強大暴風雪侵襲美國東北部,許多駕駛受困路中。眼看遲無救援,1名母親陷於絕望,開始寫信與兒女訣別。

41歲的艾瑞納(Priscilla Arena)告訴女兒蘇菲雅(Sophia),她「美的完美無缺」;她也告誡兒子約翰(John):「不要為了小事生氣,耗時又費神。要了解每個人都不一樣,但大多數人都是好人。」

她又說:「記得我對你們的愛生死不渝。」

艾瑞納受困12小時後終於獲軍車救出。這場大雪造成數百名駕駛前晚必須在車內過夜。由於大雪和車陣擋路,鏟雪車完全派不上用場。緊急救援人員必須靠著雪上摩托車救出駕駛。

美聯社報導,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遭質疑,為什麼沒有在暴風雪前關閉主要公路。古莫說,關閉公路「不是個容易的決定」。

他表示,官員已經提醒下班回家的通勤族做好準備,因為風雪在傍晚尖峰時間最嚴重。他說:「出現這種情況時,民眾必須自行負責。」

另有數十輛車被困在紐約州帕楚格(Patchogue)附近的快速道路上,連4輪驅動車和18輪大卡車都動彈不得。部分駕駛昨天午前還困在車裡,不時發動車子暖和身體,等待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