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效仿毛澤東 出招「引蛇出洞」?

【新唐人2013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新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提出,中共應容納批評,並表示歡迎“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對習近平提倡的“講真話”,香港媒體質疑,這是不是在效仿當年毛澤東引蛇出洞

中共喉舌新華社7日報導,中共多位領導人前一天在中南海與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新老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舉行的迎新年聯歡。

報導引述習近平在迎新會上說,希望民主黨派和黨外人士幫助共產黨查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幫助共產黨克服工作中的不足。

他說,對中國共產黨而言,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對黨外人士而言,要敢於講真話,敢於講逆耳之言,真實反映群眾心聲,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中國各報、各網站紛紛轉載習近平的這一講話。

許多分析人士對習近平的開放大力讚揚之際,有懷疑論者質疑中國共產黨是否真能容忍任何尖銳批評。有線民問,網上批評共產黨官員和揭露貪腐的文章和網站不會再被遮罩了嗎?微博不會繼續被刪了嗎?

當今的中國人講謊話已習以為常。中共官場講官話、假話、套話、大話、謊話、空話,司空見慣,謊言充斥了整個中國社會,而講真話的已經不合社會潮流了。

香港《太陽報》評論文章指出,不是中國人天生不講真話,而是官老爺沒有容納真話的雅量。真話往往沒有人愛聽,反而喜歡那些虛無縹緲的奉承話。講真話的人沒有得到好處,卻常常隨時禍從口出,甚至有牢獄之災。反之,巧言令色,謊話成篇,領導愛聽,做下屬的受重用,有被提拔的機會。

文章提到,毛澤東時代的“引蛇出洞”。文章說,毛澤東先是鼓勵講真話,不少人信以為真,批評共產黨,結果都成為「反黨」、「反革命」的罪證,被打成右派,被批鬥以至丟掉性命。

今年是蛇年,中共領導人又提倡講真話,是不是又在引蛇出洞?

講真話的代價

1957年,中共提出了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口號,讓中國的知識份子和群眾“幫助共產黨整風”許多敢於坦言的知識份子提出了許多自己的見解、建議和批評。

中共已黨魁毛澤東在1957年給各省黨委書記的一封信中就釋放出借鳴放和整風要“引蛇出洞”。

中共明著鼓勵人們大鳴大放,提出“不揪辮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決不秋後算帳”。但暗的一套卻是:一場已劃定了五十五萬名“右派分子” 的反右鬥爭正在悄然開始;二十七萬人失去公職,二十三萬人被定為“中右分子”和“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

中共把這些所謂“右派”和“反黨分子”流放到邊遠寒苦地區近三十年,進行“思想改造”,受盡淩辱和社會上的歧視。

57年的反右,各單位都有抓“右派‘的百分比,是硬性的任務。

這些被劃成所謂“右派”的人,絕大部分都是知識“精英”,他們有頭腦和自己對事物的認識和理解。在“言者無罪”的謊言欺騙下,中了中共設下的圈套,大膽地直言。這場反右災難致使數十萬人失去了人身自由,給數百萬家庭帶來了無窮的災難!使他們加入到農民的行列,成了二等公民中的賤民。

當年被打成“右派”經過了十幾年牢獄之災的張鶴慈,他在文章中這樣寫道:“1957年北京大學的鳴放,就是那些大字報,那些辯論,使當時還不到14歲的我,走上了反叛的不歸路”;他看到:“那些寫了反映學校生活的《拍案驚奇》的文學性文章的學生,全部成了右派。後來全都被押到“勞改隊”。

據中國官方的統計數字,當年被打成右派分子的人數為552877人,其中許許多多在後來的20年中被迫害至死。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