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年華會成商業噱頭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聞名國際的巴西嘉年華會,已成為愈來愈多企業行銷的商業噱頭,不只是推出廣告,也利用狂歡節與消費者互動,舉辦抽獎送禮活動回饋並爭取顧客。

經營巴西著名礦泉水品牌Minalba和運動飲料NightPower的「艾德森奎洛茲」(Edson Queiroz)集團,每年都會贊助當地嘉年華會遊行團體,今年也透過「臉書」上的公司社群網頁舉辦抽獎活動,贈送顧客東北部雷西夫(Recife)和薩爾瓦多(Salvador)狂歡節包廂抵用券。

市場行銷經理柯迪諾(Camila Coutinho)表示,活動一推出後,公司臉書在短短幾天就多了1萬個「讚」。她相信,嘉年華期間舉辦類似活動可拉近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

連鎖超市集團「糖麵包」(Pao de Acucar)提供里約熱內盧多所森巴舞學校遊行舞衣的抽獎券;啤酒廠商Devassa推出預購20杯冰啤酒抵換化妝舞會入場券的活動;Guanabara百貨連鎖店將為顧客抽出2000張森巴舞遊行場11號區入場券。

連鎖店老闆賓荷(Albino Pinho)說,這是吸引和取悅顧客的手法,對提高營業額沒有很大助益,雖然耶誕節更重要,但嘉年華的促銷活動範圍較廣,對宣傳公司品牌還是有效。

經濟學家摩林(Antonio Carlos Morim)認為,狂歡節的確是廠商打廣告的好時機,至少3000萬名18歲以上的電視觀眾可能受嘉年華的廣告影響,消費者受到狂歡的氣氛感染,對產品的接受度也會相對提高。

嘉年華會的日期定在復活節的40天前,通常與亞洲國家的農曆新年撞期。今年的嘉年華會日期是2月12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