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強烈餘震 阻礙救援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索羅門荷尼阿拉8日法新電)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索羅門群島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1強震。當地兩天前才發生規模8.0地震,餘震不斷也使當地救援不易。

這起地震是6日規模8.0強震侵襲後的最新一起強烈餘震。6日強震造成13人死亡,多人下落不明。

餘震也阻礙交通,救援人員難以抵達偏遠村落。東部恩代德島(Ndende)有高達20個村莊遭海嘯吞沒。索羅門全國災害管理辦公室表示,約有6000人無家可歸。

根據USGS,今天這起地震發生於格林威治時間11時12分(台北時間19時12分),震央靠近索羅門群島的聖克魯斯群島(Santa Cruz),震源深度9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沒有引發大規模毀滅性海嘯的危險。

但海嘯警報中心在聲明中表示:「這種規模的地震有時會引發地區性海嘯,侵襲震央100公里內沿岸地區。」(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