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真會飛 還比波特快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法新電)日本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魷魚在逃離掠奪者時,能飛行超過30公尺且速度比牙買加短跑名將波特(Usain Bolt)還快。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教職員山本潤(Jun Yamamoto)說,魷魚藉由高壓噴水,將自己彈出水面,接著展鰭以達11.2公尺的秒速滑行。

波特去年在倫敦奧運田徑賽以平均每秒10.31公尺的速度摘下金牌。

山本告訴記者:「不少目擊者和謠傳提到,看見魷魚飛行,我們證實這是真的。」

山本與團隊2011年7月在東京以東600公里處的太平洋西北部追蹤約100隻魷魚。

隨著研究船隻靠近,長20公分的魷魚射出強力水柱後躍向空中。

山本團隊在報告中說:「魷魚噴出水後開始展鰭滑行。」

報告提到:「當魷魚返回水中時,會把鰭縮回原處,以減小衝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