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候任人在參院為無人機政策辯護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歐巴馬總統提名的中央情報局局長人選布倫南表示,美國對恐怖嫌疑人進行無人機襲擊只是為了阻止襲擊發生,而不是懲罰以往的恐怖襲擊。

布倫南前來參加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會議
x

布倫南前來參加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會議

​​星期四,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為確認布倫南提名的聽證會上,布倫南為有爭議的美國無人機襲擊政策進行了辯護。

無人機空襲曾擊斃涉嫌參與恐怖活動的美國公民。民權人士說,這相當於在未經公正審判的情況下宣判美國公民死刑。

布倫南是歐巴馬總統的反恐事務首席顧問。他說,美國目前在同蓋達組織作戰。他表示,美國在使用致命武力之前都要依據法律通過嚴格的決策程序。布倫南說,決定擊斃恐怖嫌疑人是在沒有其他選擇以及恐怖襲擊威脅在即的情況下的最後手段。

抗議者使聽證會數次短暫中斷。聽證會一度停止,旁聽者被要求離開會場。

在一份寫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書面聲明中,布倫南表示,這類打擊行動“是在完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的”,為的是防止恐怖份子對美國進行恐怖襲擊行動以及拯救美國人的生命。布倫南說,不需要制定新法律來制約這類打擊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