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顏祥:樂當經濟發展終身義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即將卸任經濟部長職務的施顏祥今天表示,任何機構都是一棒接一棒,「該交棒就一定要交棒」;但他強調,未來樂意繼續擔任台灣經濟發展的終身義工

經濟部今天舉行歡送部長施顏祥惜別茶會,各單位員工與各國營事業代表齊聚一堂,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施顏祥致詞時強調,台灣經濟一定要持續往前發展,希望台灣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好,他並一再提及,未來台灣需持續推動產業結構調整、擴大國際經貿參與,並與更多沒有邦交國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等工作,台灣才有足夠空間發展。

施顏祥特別提到,各界對國營事業不僅期許高、要求也多,他期盼未來國營事業可以隨著社會期許及要求,不斷提升經營績效,同時改革、改善步驟也不能緩下來。

擔任公職約27年的施顏祥,其中約有23年的時間奉獻給經濟部,施顏祥今天也自比是「經濟部老兵」。

施顏祥表示,離開經濟部公職後,非常樂意繼續擔任台灣經濟發展的終身義工。此話一出,引來現場熱烈掌聲。

施顏祥強調,假設未來有任何需要,他可以提供服務之處,由於卸任後將有更多時間,「請各位讓我閒不住」。

談及即將卸任的心情,施顏祥表示,任何機構都是一棒接一棒,總是要接/交棒的時候,只是每個人跑的時間長短不一,他認為該交棒就一定要交棒,態度相當坦然。

施顏祥今天再次肯定即將接任經長的張家祝的能力,他相信張家祝擔任部長一定會做得比他更好。

新卸任首長將於18日交接,施顏祥將轉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經長任期已剩10天的他,依照往年慣例,春節期間將巡視各國營單位,對執勤員工表達慰問。

他說,「還有10天要好好做」,以確保春節期間國泰平安,「油電糖水都不出亂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