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中情局長 面臨同黨議員嚴審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人選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在出席考試院人事聽證會時,質詢最嚴厲的可能是歐巴馬所屬民主黨的議員,而非敵對的共和黨籍議員。

57歲的布瑞南在美東時間今天下午2時30分出席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時,預期將因美國動用水刑、出動無人機等間諜活動遭到嚴厲檢討。

即使如此,布瑞南的提名案並未招致議員群起反對,預料參院情報委員會與參院全體會議將先後通過這項提名案。

布瑞南所遭受某些比較激烈的質疑,來自自由派民主黨人,而非立場保守的共和黨人。共和黨對歐巴馬提名黑格(Chuck Hagel)出任國防部長持保留態度,使這位內布拉斯加州選出的共和黨籍前參議員人事表決案往後展延。

行政官員表示,歐巴馬在聽證會舉行前夕,指示司法部提供情報委員會一份機密文件,為武裝無人機襲擊據稱涉入恐怖計畫的美國人提出法律依據。(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