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遊大雪山 身體不適求救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1名42歲的劉姓大腸癌患者做完化療2天就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旅遊,突然身體不適、昏迷,緊急向警方求救,搶回一命。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指出,雪山派出所2月初接獲民眾電話報案,稱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瞭望台有人呼吸困難、癱軟無力、已呈現昏迷現象,拜託員警協助。

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警攜帶簡易急救箱及高壓氧氣瓶,以急跑方式趕赴瞭望台施予搶救,約10分鐘後患者漸恢復意識,再由員警安全護送下山。

警方調查指出,這名42歲的劉姓男子罹患大腸癌,才做完化療2天,就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旅遊。

疑因高山空氣稀薄引起的高山症,劉姓男子站在瞭望台時,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全身癱軟,呈現昏迷現象,隨行家屬只好報警求救。

警方指出,春節期間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採人數總量管制措施,每日總量2200人,當人數達2000人時,員警將在大棟派出所前執行交通管制,並勸導遊客勿再上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