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緬懷礦山 戶外踏查體驗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新北市黃金博物館推出的「金瓜石礦山寫真展」,老照片獲得歡迎。博物館還將在23日舉辦「金瓜石礦業路徑再現」戶外踏查。

黃金博物館表示,「金瓜石礦山寫真展」展出的64張老照片,及2張老地圖,出自1914年基隆郡絹川寫真館出版的「金瓜石礦山寫真帖」,及日本礦業株式會社於1933年至1935年間,所拍攝「金瓜石相簿」。

照片展出日治時期金瓜石礦山聚落景象的精彩老照片,分為自然聚落景觀、礦業景觀、交通設施、宗教信仰、生活娛樂等5大主題,以老照片與現況的今昔對照,回顧礦山的風華歷史。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座「亞洲第一貴金屬礦山」的昔日風華,23日將舉辦「金瓜石礦業路徑再現」戶外踏查,集合地點為勸濟堂。

黃金博物館表示,將由地方耆老鄭春山帶領,從金瓜石斜坡索道遺址開始,實際走訪斜坡索道本山六坑、無極索道、水湳洞選煉廠等礦業遺址,回顧金瓜石礦業勝景。

老照片展出至3月24日,適合春節期間走春,展場提供礦山面具等互動體驗展示,讓觀眾回味過去礦山生活的點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