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水族館鯊魚餵養秀 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鯊魚是海底世界最令人恐懼的生物之一,2月6日開始,溫哥華水族館將開放新的展廳,將如何餵養鯊魚搖魚等稀有物種展示給公眾。主辦方希望通過活動,增強公眾對鯊魚的保育意識。

尖齒利牙通常是人們對鯊魚的第一印象,但其實大部分種類的鯊魚並無殺傷力。從星期三起,在溫哥華水族館就能觀賞到,飼養員是如何餵養這些溫順的鯊魚了。

海洋環保計劃聯繫經理Mike McDermid:“活動目的是去除人們對鯊魚的恐懼,而加深對這些生物的了解是最好的方式。了解鯊魚的威脅其實是微乎及微的。”

像是黑鰭礁鯊(Blacktip Reef Shark)有著人們印象中最典型的外形,但它卻是鯊魚中最溫順的一種。甚至海洋中最大的鯨鯊(Whale Shark)和在西海岸常見的姥鯊(Basking Shark)其實都是素食主義者。據Mike介紹,每年人類捕殺的鯊魚數高達上億只,威脅到了整個生態平衡。

海洋環保計劃聯繫經理Mike McDermid:“我們看到的是,一旦將鯊魚從生物鏈中消失,整個的生態系統和海洋生態系統都將失衡,也逐漸失去其他的物種。”

不要以為所有的鯊魚都是捕獵好手,看這只鬚鯊(Wobbegong Shark)就從容的以守株待兔的方式來覓食。珍惜這些可愛的生物,可以從自身做起。

海洋環保計劃聯繫經理Mike McDermid:“我們需要確保在食用海鮮時,應憑良心選擇。不要食用那些頻臨滅絕的物種。”

每週二、四、六的下午會在這裡進行鯊魚餵食表演,活動會持續到四月。趁著這個家庭日的長週末,您不妨來這裡體驗一下。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