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颶風撥款到位 紐約市長規劃用途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為了大紐約地區受颶風桑迪影響的災後重建,聯邦政府撥款54億美元,其中18億給新澤西州,17.7億給紐約市,另外17.1億給紐約州。紐約市長彭博週三在記者會上介紹了這筆撥款將如何使用。請看報導。

紐約市是迄今為止唯一直接獲得聯邦政府撥款的城市,可見紐約市的重建多麼重要。市長彭博介紹了將如何分配這筆錢。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提議投資7億2千萬美元,修理和重建房屋。在紐約房屋局的一百棟大樓安裝備用發電機。優先幫助住公共房的老年和殘障人士。”

其餘的錢將建立預防機制,抵禦類似桑迪這樣的暴風雨。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在和房屋及城市發展部門討論,撥款5百萬萬美元,鼓勵開發抵禦天災的新產品,減少商業損失。”

彭博強調將慎重使用撥款,確保真正需要的人得到救助,選擇最有才能和可信的承包商。給紐約的撥款在國會和總統批准後,一個星期就到位,也是前所未有的速度。

紐約市是迄今為止唯一直接獲得聯邦政府撥款的城市,這說明瞭紐約市的重建對這片區域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市長彭博介紹了將如何分配這筆17.7億的聯邦救助。

“我們提議投資7億2000萬美元來修理和重建房屋…我們將安裝永久的備用發電機在大約 100間紐約房屋管理局裡,我們也將優先幫助那些住在公屋裡的弱勢群體,包括長者和傷殘人士。”

剩下的錢將會用於建立預防機制,來抵禦將來可能遭遇的類似桑迪颶風的暴風雨。

彭博:“我們也正在和房屋及城市發展部門討論將撥款500萬美元鼓勵人們去創造更有創意和符合成本效益的技術和產品,使企業在將來能夠減少暴風雨來臨時的損失。”

彭博強調我們會慎重選擇如何分配這筆錢,根據協議確保真正需要的人能夠得到救助,我們會選擇最有才華和誠實可信的承包商。給紐約的緊急救助金僅用了一個星期就得到了國會和總統的批准,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