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 美再截斷售油收入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措施,以截斷他們的石油收入。美國說,再施新制裁有其必要,以便對伊朗疑似研發核子武器計畫施壓。

美國財政部說,可以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而不會違反美國制裁計畫的國家進一步減少。

財政部說,可以繼續購買伊朗石油的國家不可以將帳款直接匯進伊朗國內,以免德黑蘭使用這些資金。

美國財政部官員柯恩(David Cohen)說:「只要伊朗沒有化解國際社會對其核子計畫的疑慮,美國將繼續實施更嚴格的制裁措施,並加強對伊朗政權施壓。」

美國還制裁伊朗國家廣播當局「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Broadcasting)與其最高主管札哈米(Ezzatollah Zarghami),理由是他們進行言論審查,並播出政治犯在非自願下所做的自白。(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