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翻修 斥資1億多歐元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義大利龐貝6日法新電)長期遭忽視的義大利古城龐貝(Pompeii)今天展開斥資1.05億歐元(1.42億美元)的翻修工程,部分資金由歐洲聯盟提供。先前管理遺址的一些負責人昨天甫因涉嫌貪汙遭到調查。

維蘇威火山(Vesuvius)西元79年爆發,埋沒了龐貝城,但火山灰和火山岩有助保存城內建築原貌,而且也在罹難者蜷曲的遺體四周形成了怪異形狀。

44公頃的遺址歷經一連串的崩壞後,這項翻修計畫被視為攸關龐貝城的存亡。歐盟正為此挹注多達4180萬歐元的經費。

由那不勒斯(Naples)附近這座廣受喜愛的遺址可看出,義大利數十年來對眾多文化瑰寶管理不善,同時近來因撙節而大砍文化預算也造成了負面影響。

翻修是為了減少遺址暴露在惡劣天候中的風險,強化內部古羅馬建築群,修復龐貝著名壁畫,並加強遺址的監視系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